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颜光明上海汽车记者。采访之余,先后参与一些汽车专题的策划,如央视12集专题片与汽车同行、新民周刊汽车竞争文化角力、汽车导报100期特刊我们与汽车一起走过、以及上海文艺出版社《中国记者眼里的外国汽车》;此外,还在同济大学举办过汽车文化系列讲座,在有关报刊开设汽车专栏等。现仍奔波于一线采访,笔耕不缀。

购车节

2020-05-20 21:11 阅读(?)评论(0)

如果说一步跨越三十年是上海汽车业起飞时的艰辛写照的话,那么,今日全球汽车看上海则是时代进步的必然,而购车节释放的信息谁还敢小觑?

 

购车节

 

撰文/颜光明

 

选择55日这一天,开启“上海购车节”,这是上汽的豪气,也是气势。不用赘述,在声势浩大的“五五购物节”中,要数购车消费最抢眼,借此搭建的“上汽品牌之夜”也就有了可看可说可赏的话题。

 

首先是可看。在当晚有着俄罗斯建筑风格著称的上海展览中心喷水池四周,摆满了上汽旗下11个品牌40多款新车(涉及汽车消费全领域的产品,包括新能源汽车、互联网汽车和出行服务等)。在璀璨灯光下格外醒目和精美,可以说,这既是近四十年来上汽的成果展,也是反映上海汽车业成就的缩影。

 

其次是可说。一个题为“五与上汽有个约惠”活动,一看就能明白和意会。上汽放大招,优惠购车,促进消费,力度之大,全所未有。其中上汽乘用车一家就曾对外宣布拿出33亿元来补贴购车,其余厂家也将跟进。在开幕式现场,多种优惠赫然醒目,格外诱人。

 

再是可赏。这也是新车云集,观赏的机会,有的还没有面世。如即将上市的上汽大众首款大型商务豪华MPV威然;新国潮智联网SUV荣威RX5 PLUS;新美式风尚后驱轿车凯迪拉克CT4和别克君越艾维亚;以及高端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等。

 

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,在短短4天购物节上,上汽集团已在上海地区累积收获意向客户33062个,同比增长99.1%;获得订单3692个,同比增长85.1%。预计“五与上汽有个约惠”活动将会大幅提升销量。

 

在购物节上,汽车消费依然是个热门的话题。尽管如今拥有汽车已不再是梦,但人们对汽车依然津津乐道,业已到了换车更新的年代。上汽借此搭建“上海购车节”,举办“上汽品牌之夜”,这在35年前是不可思议的事。

 

记得首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,也在喷水池边,当时最新款的车型就是桑塔纳,全国找不出第二。如今,一家汽车集团就能办一个汽车节,拿出这么多新车型,琳琅满目,目不暇接,要远胜于当年的国际车展,而且,在此能看到汽车的未来已来,可谓,今非昔比。

 

据此,如果说一步跨越三十年是上海汽车业起飞时的艰辛写照的话,那么,今日全球汽车看上海则是时代进步的必然,而购车节释放的信息谁还敢小觑?

 

2020.5.5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5-21 02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购车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